我从了良了

浪漫不死-周慕泽

【潮斯】名为爱意的绽放

请勿上升正主!!!


4k+

病症预警!一方死亡预警!


/.


在高斯发现自己生病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起初,高斯只是以为是因为熬夜剪视频和打游戏,引得心脏有些受不住,但在他痛下狠心连续早睡一周后,他发现不对,心脏这块好转一点不见得,反倒刺痛更加频繁,力度还有所加大,医院也看不出毛病。

 

“什么玩意儿啊,这么坑?”

 

高斯从医院出来,看着医院开出的诊断单和一系列检查后的付款单,心更痛了。

 

其实你说高斯心挺大的吧他其实也很担心,但说他敏感吧,也是拖到了现在。

 

高斯有些迷茫的抬起手放在了胸前,心脏的跳动传送到神经,高斯这才叹了口气往前走。

 

口哨声从侧方传来,高斯顺着声音往那看,是自己家老板开着新车“炫耀”来了......

 

高斯有点惊讶,但也没有说什么,很自然的就坐上了副驾驶。

 

“怎么?员工福利?还是炫耀新车?”

 

高斯系完安全带比了个出发的手势,然后悄悄侧了个身子把医疗单什么的折好塞进了口袋里,才又坐好同马浩宁闲聊。

 

“这不是担心你嘛,万一出了啥事怎么威胁你帮我剪视频?这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老板应该做的,不用太感动!”

 

“滚吧你,尽耍嘴皮子!”

 

高斯打了个趣也就不说话了。

 

他俩平日也就是打打闹闹的性格,不知道是谁先发现了两人之间的暧昧属性,谁也没承认,但谁也没否定,没有人捅破,但都各怀心事。

 

当高斯实在忍受不了心脏刺痛的折磨时,才匆匆给马浩宁请了个短假,马浩宁穷追不舍的追问原因,高斯也只是说去医院做检查,说是怕马浩宁担心吧,但其实更多的是怕他嫌弃。

 

结果高斯倒也是没想到马浩宁开着还没怎么见人的新车就跑到医院门口来了。

 

“他应该还是在乎我的吧!”

 

想到平时马浩宁也没有对海皇小傲有什么这种待遇,再看马浩宁那副得意的神情,高斯嘴角上扬,甜蜜的笑了笑。

 

马浩宁认真开车没有注意到高斯神情的变化,也猜不透他心里在想些什么,但看着高斯出来时的样子,微微上翘的尾音,眼底止不住的笑意,他想高斯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小小的检查罢了。

 

但身旁正被回忆包围的高斯脸色一瞬间僵在脸上,他的胸口开始隐隐作痛,再到针扎一般的刺痛,又像是什么东西穿破心房,与神经搅在一起,痛感顿时麻痹了一切,世界似乎都变得无声无色,也无法触碰。

 

高斯的手死死抓住胸口,但仅存的一丝理智警醒着他身旁还坐着马浩宁,高斯艰难地微微地转动脖颈,余光看到自己老板正和着车内音乐的节拍快乐的摆动身体,脸上还是那副得意潇洒。

 

高斯的额头上已经布满细汗,脸上哪还有刚刚那般笑意,眉头皱在一起,眼珠正大都像是无限放大的痛苦,他整个人蜷缩起来侧身看着窗外,但那由心头传来的痛苦令高斯根本无法摆脱。

 

“高.....高子?你没事吧?你去医院有检查出什么吗?”

 

马浩宁其实是想问问高斯想不想去超市买点什么,但一转头高斯已经快完全背对自己,整个人都窝在座椅的一角,近看就会发现高斯整个人都在颤抖。

 

“没.......”

 

声音也是颤抖的。

 

马浩宁刚想伸手拍拍高斯,却被高斯浅浅地一个侧身躲开了,马浩宁的手停在半空,有些不知所措。

 

“真的没事吗?诊断单我看一下。”

 

马浩宁的神情也变得严肃,语气也没有那么轻快了。

 

高斯两根手指从口袋夹出那张折成四折的诊断单递给马浩宁。

 

“真的.....可能没休息好....回家吧马哥。”

 

高斯见身后马浩宁许久不说话,鼓了一口气转头,挤出了一个笑容,马浩宁看着那张诊断单,可能是一个字一个字看吧,盯了很久,才放下担子,担心这两个字似乎就写在马浩宁的脸上,他问高斯真的没事吗,高斯点点头,这才重新启动了车子,以最快的速度回了家。

 

高斯一回家就把自己关进房间,虽然并没有好多少,但是给马浩宁发了消息告诉他自己好了很多。

 

高斯没有出去吃晚饭,他蜷在床上,疼痛使他没有办法想别的,但随着时间流逝,疼痛感确实也在逐渐褪去,高斯也是精疲力尽了,在半梦半醒时,他感受到了心脏变得平静了,他试探性的再次把手放在胸口,感受心跳。心跳还是正常,砰砰声似乎在与手心呼应,在只开了一盏小灯的房间显得格外的孤独。

 

“都变成梦吧。”

 

高斯心想。

 

高斯确实做了个梦,他梦见马浩宁在直播时跟自己表白了,他说要所有人一起见证他的幸福,他说要众人皆知“我爱你。”

 

梦里,高斯被马浩宁叫到房间,梦里,高斯与马浩宁对视,梦里,高斯听到表白后红了眼眶,梦里,高斯抱住了马浩宁,马浩宁吻了高斯。

 

早上高斯是被疼醒的,这是第一次。

 

高斯用手肘撑着身子起了床,本想去医药箱找点速效救心丸吃,但这次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高斯庆幸但又疑惑,想去网上查一查,但刚好这个时候门被轻轻敲了两下,然后就是一只小狗小心翼翼地推门进来了。

 

“小斯....你没事吧,你昨天都没出来吃饭,给你发消息也没回,现在好点了吗?要不要让小傲煮点粥什么的?”

 

马浩宁的眼神高斯看不来,一双狗狗眼看谁都神情,对视时似乎有魔力会吸着自己走,所以高斯强装镇定的面对着还在开机的电脑,但却悄悄咽了口口水。

 

“我没啥事了,谢谢马哥关心哈。”

 

“你....昨天是咋了?感觉你很难受,以前应该也不会这样啊,要不要换家医院看看啥的?”

 

“马总给报销吗?”

 

高斯笑了起来,就跟平常开玩笑一样,但高斯只是说说,却没想到转头看马浩宁一脸正气,非常坚定的说一句“我报销。”

 

高斯明显一愣,但很快又回到那个嬉皮笑脸的样子。

 

“开玩笑的,我没事,应该就是没休息好,前段时间赶视频太猛了,我昨天一早睡不就没什么事了,不用担心,需要我剪视频尽管吩咐就好,不过记得要给加班费哈哈哈哈哈。”

 

马浩宁也象征性地跟着笑了几声,但脸上紧张的神情丝毫没有减少,但无奈也只是叮嘱了几句就离开了。

 

随着关门的一声落下,高斯立马断了笑容,开始大口的呼吸起来。

 

“妈的没完了。”

 

 

 

高斯知道自己生病了,很严重,而原因荒谬的不行。

 

他爱上了自己老板,马浩宁。

 

作为5G冲浪的选手,高斯还是知道一些网上流行的病症,但都说只要得到心爱的之人的吻或是让你爱的人也爱你,就万世太平,可为什么自己这个病不一样。

 

简述就是:爱的越深,心越痛,最后心会被一束玫瑰刺穿,身体也会倒在一片血泊中。

 

再简述就是:要么舍爱求生,要么孤身赴死。

 

高斯知道这个玩意儿后花了一个小时来平静自己,但很快他就接受了这个现实。

 

“或许这是我偷藏爱意的惩罚吧。”

 

他试探过,正好最近临近过年,马浩宁忙得累的不行,一天也顾不上跟兄弟们几个说上几句话,全身都快扎进电脑里了,敷衍的语气和近乎榨不出来的时间令高斯有些烦躁,他理解,但他不愿意,效果很明显,疼痛缓解了一点,虽然每当自己想到马浩宁时心口传来的疼痛还是足以令自己说不出话。

 

高斯也挣扎过,或许马浩宁并不爱自己,所有所说的暧昧不过是表面的做戏和热度的托,也许这份爱持续下去没有意义,最后只会徒留一颗被刺穿的心脏还在轻轻跳动。或许高斯应该开启自己的新生活,好好活着。

 

让高斯决定抛下一切奋不顾身的去爱马浩宁的是那一句“去爱,别怕失去。”

 

因为新歌,马浩宁找了team的人一一了解他们的故事,高斯当然不会例外,高斯的故事没有什么亮点,考高中,考大学,投简历找工作,唯一称得上是亮点的就是遇见了马浩宁和小潮team。

 

那时他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病,他在两个选择中快迷失了。

 

“小斯你有什么故事想分享的吗?”

 

“.....马哥,我很庆幸能遇到你,没有错过人生的际遇。”

 

“所以.....如果可以,我不想离开你。”

 

 

高斯看着对面的马浩宁,没有什么表情,只是拍了拍高斯的肩膀,丢下一句“想什么呢?”就离开了。

 

高斯眼神也暗淡下去了,果然,心没有痛。

 

 

但过了几天,马浩宁将写好的歌词一份一份递交到成员手中,其他成员的词都像是在诉说着自己人生的故事,只有高斯的那份,被马浩宁用紫笔圈起了高斯的部分,在第二段第一句“去爱,别怕失去。”下边用黄色的笔写了一行小小的字。

 

“别怕失去,至少我永远会在你身边。”

 

他写的是“我”,不是“我们”,是马浩宁,不是小潮team。

 

 

不用捅破薄薄的窗户纸,两人顺利成章的在一起了。

 

小狗粘人高斯当然知道,每天对着自己就是“老婆,我好爱你!”

 

想要24小时都在一起,可高斯得病不能让马浩宁知道,病情加深的痛苦让高斯觉得那朵花早就长出来了,心脏估计已经被尖刺扎的千疮百孔了。

 

高斯找借口支开马浩宁就会躲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咬破自己的嘴唇,或者用力锤着胸口,企图让自己好受些,他现在还不想死,他想再多陪马浩宁一点。

 

高斯从来没有对马浩宁说过“我爱你”, 连接吻都很少,最近高斯频繁的提出要分床睡,这让马浩宁很奇怪,但看着高斯最近愈来愈发白的唇色和虚弱的身体,他的直觉说明这一切都不对劲。

 

在高斯已经到可以连续疼十几个小时,痛到全身脱力导致一天不想下床,一顿饭都不吃的时候,马浩宁还是忍不住在小傲和海皇都不在的时候把高斯叫了出来。

 

“马哥.....怎么那么严肃?有什么不开心的吗?”

 

高斯因为出汗,刘海有点沾湿了,一根一根的倒是显得本就白还脸色发白的高斯更加憔悴。但在马浩宁面前他还是尽量去装出无事的样子,却不知道外人看他早是一副将死不死的模样。

 

马浩宁没有跟高斯拐弯抹角。

 

“小斯,你有事瞒着我,你身体到底怎么了,当时那个医院诊断单是不是在骗我?你到底是....为什么不肯跟我说?”

 

高斯骤然瞪大了眼睛,他转头看了看玻璃窗中自己的模样,笑了出来。

 

自己怎么会觉得这个鬼样是可以瞒得住别人的。

 

“马浩宁,我....确实是生病了,但诊断单不是假的,不跟你说是因为.....”

 

“因为什么!不想让我担心?这不是借口!我们是恋人,是家人,我们应该一起渡过困难。”

 

“我带你去医院!肯定是有办法的!”

 

马浩宁拉住了高斯的手就想往门口走,被高斯一把甩开。

 

“马浩宁!没用的!这不是......我.....相信我吧,我想陪着你,我只是不想失去你.....”

 

高斯低下头,泪滴几乎是瞬间落地,同时心口又是那般撕裂,越发严重了,高斯知道自己抗不下去了,他脱力直直跪在了地上,手心攥紧了衣服,他感受到心脏猛地跳了一下,然后就是撕裂。

 

马浩宁见状连忙抱起高斯到自己床上休息,高斯痛苦地呻吟对马浩宁也像是折磨一般心痛。

 

“小斯,小斯,你到底怎么了,我求你告诉我好吗,我们一起解决,一定会有办法的,我...我一定能救你的!小斯!我求你了,我不会离开你的!我向你保证,你也向我保证好吗?求你了!”

 

马浩宁紧紧地抱着高斯,眼泪沾湿了高斯的衣襟,胸口对着胸口,马浩宁感受到了高斯的心脏的涌动,那不是心跳,像是血液在翻滚,不知将会汇成什么形状。

 

“马哥.....现在我可以跟你说我的故事了。”

 

“我爱你。”

 

高斯还是说出了这三个字,这一刻,与马浩宁的所有回忆,好的坏的全都涌上脑海,高斯笑了,笑的很开心。

 

“我也爱你!我爱你!不要离开我....小斯?小斯!高斯!你说说话啊!”

 

高斯闭上了眼,最后一刻最后一丝力气,高斯推开了俯身在自己胸口的马浩宁,随即心脏四裂,高斯猛地挺胸,最后倒在床上,一朵玫瑰由心口绽放,鲜红的血液也随即涌出。

 

高斯倒在血泊中,胸口的玫瑰花瓣沾染鲜血,却开的异常娇艳。

 

 -END-


作者有话说:


(原本是想早点发的,拖到现在那就当睡前读物吧!晚安~)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